蘇簌酥

『网剧棋魂』第十一章

  上一章讲到:俞亮和时光在天文台下棋,但俞亮却因为一时有事而走了。时光去找白川老师说道场的事情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分割线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围棋社老师带俞亮参观奖杯墙。

  “你看这都是我们围棋社这些年获得的荣誉。说实话,你能加入我们围棋社,我真的很高兴。”

   “谢谢老师。”

   “我听说你之前也在韩国学过棋。”

   “对,韩国围棋的普及程度很高,平均水平也很高。”

   “你说的没错,我之前也在韩国待过。不过像你这种水平加入围棋社真的没什么必要,但高中围棋现在也是卧虎藏龙。”

   “上一届围棋联赛就有一个小子,水平不容小觑。”

   “他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 “他叫时光。”

    俞亮沉思“果然是他。”

   “我记得这个时光好像是十三中的学生,他的棋风很奇怪,看起来完全不像一个小孩子。”

   “我看过那局比赛。”

   “我相信如果是你的话,一定能赢他。”

   “我也在期待这一天。”

    俞亮走进围棋社,底下的女生都窃窃私语。

   “俞亮,你现在有空吗?有两名新社员想请你下一下指导棋。”

    另一边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时光教江雪明围棋“你看这里有三颗黑子,一颗白子,如果把黑子下这白子就没气了,那么如果你想让白子活下去,你该怎么办?”

    江雪明把棋子挪到一边:“这有什么难的,逃到这里来。”

   时光捂脸表示无奈。而一旁的褚嬴打趣道:“明明颇有你初学围棋的风采。”

   “诶,时光我搞到了围棋社的经费。”

    “你搞到经费了!”

   “我也弄到了。”吴迪转头说。

   “天呐,你们是魔鬼吧。这才几天呢,不行,我也要想想办法。”

   褚嬴却出主意让时光和爷爷下棋来换经费。

   “爷爷,我们不如打个赌吧。”

   “打什么赌?”

   “我要是赢了一个子,你就给我一块钱。”

   “你要是输了一个子,那你的成绩就提高一分。”

   “好一言为定!

另一边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底下同学窃窃私语:“你说俞亮他爸都是世界冠军了,还来咱们高中围棋社干嘛?”

   “这你难道想不到?围棋联赛高考可是有加分的,不拿白不拿,他要拿一个参赛名额,你猜谁会挤掉?不止还有团体赛呢,很有可能是让团体主将的位置。”

    底下一片骚动。

    一个同学心生一计:“我去给他个下马威。”旁边同学嗤笑:“你一个新手去给他下马威?”

    “是,虽然赢不了,可我不一定会输。等着瞧。”

     他走到俞亮身边,“俞亮,咱下一盘呗。”

   “行,需要我让子吗?”他爽快的答应了。

   “不用,也不需要贴目,只要让我先下就好。”

   “行。”

    二人点头示意,而那个同学第一手却下在了天元,俞亮不可思议看向他。俞亮下在了右上角的星位。

   俞亮每下一步棋,那个同学都会模仿一步,俞亮看穿了他的意图但不言语。

   “怎么不下了?”

   “你要下模仿棋。”

   “对啊,我就是下模仿棋没辙了吧。只要我先占住天元,你下一步,我就下一步,最后我肯定比你多一个子。这叫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。”

   “既然你要取巧,我就随你吧。”随后俞亮展开了攻势。

   俞亮终归是俞亮,即使是下模仿棋也能牵制住对手,他下出一手后直接提掉了对方五颗子。

   “到你了。”俞亮歪嘴一笑。

评论(6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