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簌酥

『网剧棋魂』第十二章

  上一章讲到:时光打算从爷爷那里得到围棋社的经费。俞亮刚加入围棋社就受到同学们的排挤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分割线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对方无计可施只能认输。

  “围棋不是你想象中那么简单的。”那个同学只能悻悻而归。

另一边—————

   时光已经嬴了八十一又四分之三子。

  “爷爷,按照现在的状况, 你应该给我81块,7毛5,谢谢。”

   爷爷的面色有些不好看。“爷爷,你别难受啊,不就是一盘棋吗?要不要我把零头抹了。”

   “你小子的棋怎么变的那么厉害了?你走吧,你走吧。”

   “爷爷,我也是实在没办法了,围棋社真的需要经费,我才出此下策。”

   “不就是缺经费吗,你们围棋社的东西全爷爷包了。”

   “谢谢爷爷,说实话,爷爷您的棋还是很厉害的。”

   同上一世一样,时光在爷爷那成功拿到了经费。

  事后爷爷看着那盘棋不由得感叹:“哈哈哈哈,看来我家祖坟冒青烟了,老时家后继有人了。”

书店——

    “图解,入门,布局,死活题,打入,要点,推理齐了。”

    褚嬴道:“差不多,明明现在也可以看一些围棋的基础书了,这有些围棋入门,你看要不要给她买一本?”

    “好啊。”时光为江雪明精挑细选了一本围棋书。

   “就这个吧《围棋十日通》”。

   时光走到书店结账处,发现了《天下围棋》的杂志。“俞亮他爸又拿一个冠军厉害。”

  褚嬴在一旁感叹:“那个人又进了一步啊。”

   晚上褚嬴开始和时光一起打谱练习。第二天围棋社挂好社旗后,何嘉嘉从窗子里跳了进来。

   “呦,办的不错嘛,可惜缺一个人,你们照样没法参赛。”

   这时候时光却想起了一个人--谷雨。

   前一世,他在墙上写下了一道死活题,有人将这道题解了出来,之后才发现这个人是谷雨。

   但这一世时光想直接去棋牌室找他,放学后时光直奔麻将馆。

   “小光,我们这是要去哪儿?”褚嬴问。

   “跟我来,咱围棋联赛第三个人有着落了。”

   时光带着褚嬴来到了一家地下棋牌室,这间棋牌室中的人们烟酒不断屋子里的空气很污浊。

   他直奔人群后的一张棋桌,此时谷雨在和一位大叔下棋。

   时光站在一旁不说话和褚嬴一起观察着棋局。此时谷雨和那位大叔的棋局已经到了官子阶段。

   “这个孩子的棋倒是有几分灵气。”褚嬴评价道。

   “我物色的人还不错吧。”时光挑眉。

   “刚才那步下的不好,现在他已经处于下风了下风了,在我看来这盘棋他大概会输个两三子。”

    二人到了数子的时候,谷雨却悄悄将一

几颗棋子放到了棋盘上。

   “一二三……我没眼花啊。”褚嬴不禁有几分疑惑。

   “不好意思啊大叔,一百八十五。我连胜你三局。”

   “不可能,我刚才一直占据上风……”

   “那你再数数?”

   褚嬴仔细端详:“我明白了,你还记得他刚才那几个动作吗?”

   “当然记得,他偷子了。”时光答道。

   “看来他是趁对方数子的时候,偷偷给自己加了几个子。他在作弊,小小年纪做出如此令人不齿之事,可惜、可悲、可耻。”

   但棋牌室老板却目睹了一切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大家可以猜猜接下来时光是怎么让谷雨入社的😝

评论(6)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