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簌酥

『网剧棋魂』第十三章

 上一章讲到:时光的围棋比赛还是缺一个同学,他决定亲自去棋牌室找谷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分割线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谷雨在临走前撇了一眼站在一旁的时光。

  “小光,我觉得如此品行不端之人,定不能让他加入围棋社。小小年纪竟用这种欺诈的行为下棋,现在不好好管教以后误入歧途可怎么办?”

   时光点点头:“褚嬴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。”他觉得现在不适合让谷雨加入围棋社。

在前一世,棋牌室老板为了给谷雨改掉作弊的毛病,特地雇了一个人来和谷雨下棋。

   所以,他只需要静静等待时机就好。

   第二天时光又再次来到了棋牌室。他继续看着谷雨和另一个人下棋。谷雨也意识到时光的存在,“我说这位兄弟,你一直在旁边看什么呢?”

   “没什么啊,就看看你们下棋。”时光摆摆手。

   谷雨转过身继续和对方下棋。而对面的人已经不是昨天的大叔了,而是棋牌室老板雇来的那个人。

    谷雨开始卖乖:“大叔,你看我年纪小,能让我两子吗?”

   “那不行啊,我们可是动真格的。” 

    大叔抬头:“哟,是挺年轻的。那你用这个。”说罢把黑子递给谷雨。

   对面的大叔一脸胜券在握,嘴角勾出狡黠的笑:“要记得对老年人心慈手软一点儿。”

   大叔一边哼小曲一边下棋,似乎丝毫不慌不忙。

   “这死到临头还唱歌。”谷雨表示不屑。

   “小伙子,这没到最后一刻,鹿死谁手还很难说。”

    “那行,咱走着瞧。” 二人的棋下到中腹地段。

    大叔将棋篓放到自己的右手边。

  “你不是左撇子?”

  “观察力不错。竟然被你发现了,就让你见识一下什么是围棋界的老前辈。”大叔忽然变得严肃。

   “尖冲。看来他会下棋,谷雨被算计了。”

    大叔狡黠一笑:“你现在知道什么叫欲擒故纵了吧?” 

    谷雨逐渐处于下风,可这时大叔以顺雷不及掩耳之势移了谷雨的黑子,褚嬴瞬时瞪大眼。

   “比谷雨还快!看来这个人也是作弊老手了。”时光小声说。

    谷雨也发现了那颗被移动的子。“怎么样还下吗?其人之道,还治其人之身。”大叔说。

    谷雨转身就要拂袖而去,但却被时光按住。

   “谷雨你被算计了。”

   “怎么难不成你还想替我出头?”

  “好啊,你怎么输的我就帮你怎么赢回来,但前提是你要加入我们围棋社。”

  “行可以。”谷雨答应,他不相信时光能嬴那个大叔。

    大叔说:“我的水平你刚刚也见识了。敢向我挑战,看来你也有些本事。”

  “我的本事大概就是清朝的白子虬。”

  “哈哈哈哈,你要是白子虬那我就是俞晓旸。”

     几十手后,时光中盘胜。谷雨也只能答应时光加入围棋社。但谷雨还是气呼呼的走了。

    第二天时光找到谷雨和他说明事情真相。

   “你看不出来吗,昨天和你下棋那个人是老曹花钱雇的,就是为了给你点颜色看看,让你早点儿收手。”

   谷雨不以为然:“那又怎么样?”

  “你倒真是不知好歹,亏老曹还把你当亲孙子。”

   谷雨听到时光的话沉默不语, 随后放学谷雨在棋牌室留下一台新的电扇就走了。

   在这一世,谷雨顺利加入了围棋社,并没有和吴迪起争执。 

评论(3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