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簌酥

『网剧棋魂』第二章

  上一章讲到:时光重生回到小时候,遇见了褚赢。时光带褚赢找俞亮下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分割线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俞亮却头也不抬:“对不起我没空,你找别人吧。”这倒是与前世相同。于是时光使出了激将法:“我知道了,你是不是怕输不敢下?”

    “你下棋很厉害吗?”

    “不是一般的厉害。就算你输了也很正常。”

   俞亮成功被引起了注意:“那我们猜先吧。”经过了上一世的经验,时光总算没有出了岔子。为了尽可能像一个初学者,时光用着上一世极其不标准的手势下棋。

    时光跟随着褚嬴的指引下棋,不过几十手就把俞亮逼的节节败退最终投子认输。

    临走前秦美给了时光一张少儿围棋比赛入场券。

   “谢谢姐姐。”说完便走了。

    给俞亮下完指导棋后,褚赢和时光就回了家。

    在家中的电视里播放着俞晓旸获得冠军的消息。

    “小光,我想和这个人下棋。”

    “人家可是世界冠军怎么可能和我一个小孩下。”

    时光仍然记得,前世小时候俞晓旸邀请过自己下棋。当时他得知想要找到神之一手需要穷极一生的时间,就跑走了没能和他下棋。

    这也是时光留下的一个遗憾。

    周末时光带着褚嬴去看少儿围棋比赛。期间一个选手因找不到活路而眉头紧皱。

    “她虽身陷囹圄,但有一步棋可以脱困。”褚嬴说。

    时光凭借上一世的学棋经验直接脱口而出:“我知道,下在八之十八。”

    “小光观棋不语啊。”时光不好意思的挠挠头。

     不过褚嬴也很吃惊:小光才和自己学了几天围棋就能看出这一步。小光可真是个围棋天才。感谢上苍,感谢上苍。

    时光刚才的举动无异于是在干扰选手比赛。方绪把时光带到了办公室。

    方绪问时光学棋多久,哪个学校,叫什么名字。时光也只能如实回答。

    “绪哥……不,老师我真的不是故意的。”时光为了避免麻烦,趁着方绪核实信息时溜掉了。还像上一世一样,时光在楼梯口碰到了俞晓旸。

    在时光回家的路上碰到了俞亮。俞亮一直想和时光在下一盘棋,所以在少儿围棋比赛附近等时光。

    俞亮将时光拉回了黑白问道馆。经过猜先后时光执黑子。经过一番对决后,尽管俞亮全力以赴但他还是被逼的节节败退。最后俞亮认输,忍不住哭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你走!”

    时光临走前摘下了自己的手表送给他。

    和俞亮下完棋后,时光回到了家。妈妈笑眯眯告诉时光围棋班的白川老师来了。白川老师觉得时光是个可塑之才,所以想让他去围棋班上课。

    可是时光在上一世那些东西就都学过了,他不想去。但妈妈却说上围棋班有奖励,时光只得答应了妈妈。

评论(8)

热度(5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