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簌酥

『网剧棋魂』第十章

  上一张讲到:何嘉嘉因为和篮球社的人打架,被主任取消了经费。整个围棋社的人都在为经费而发愁,在这个时候,俞亮找上了时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分割线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时光看着俞亮迫切的样子,有些于心不忍。他知道自从小时候和俞亮下完棋后,俞亮便背井离乡远赴韩国学棋。这些年俞亮的努力和刻苦是只有他自己所知道的。俞亮所做的一切,都只是想和自己下棋。

   “好,我现在准备好了。我们开始下棋吧。”

   听到这,俞亮说不激动是假的,以至于把棋子撒了一地。

   褚嬴在一旁说:“小光这些年一直都在练棋,棋艺精进了许多。这场对局小光定然不会让你失望的。”

    经过猜先,时光执白俞亮执黑。

   俞亮第一手选择下在星位,时光第一手下在小目。

   连续几手后,俞亮感觉目前的棋局与六年前的判若两人,他似乎感觉时光的棋中藏着另一个人的影子。

   褚嬴是时光的围棋启蒙老师,这些年褚嬴也逐渐将自己的棋艺传授给时光。但时光究竟不是褚嬴,时光也要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棋路。 

    两人下了不过几十手,一个电话打来俞亮匆匆离去,这局棋只能作罢。

   后来经过时光打电话得知,俞亮离去是因为定段赛的原因,定段赛前夕十分繁忙导致这局棋一拖再拖。但俞亮最终还是没有参加定段赛的报名。

   反而时光这边也要考虑进入道场的事了。时光来到少年宫,找到白川老师。

   咚咚咚,一阵敲门声响起。“白川老师我可以进来旁听吗?”

  “可以你进来吧。”一节课过后,时光来到了白川老师的办公室。

   “时光,你现在的棋力也不差,你为什么还没参加定段赛?”

   “白川老师,我打算明年去报考弈江湖道场,道场需要5段以上的棋手推荐。不过您考不考虑参加今年的升段赛?”

   “唉,你这孩子真是胡闹。升段赛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的。”

   令一边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俞亮的妈妈端着一杯牛奶进来。

   “妈。”

   “这定段赛报名已经这么长时间了,我怎么没见你去报名?”

   “呃,我想再等等。”

   “还等什么呀?还有什么比定段赛更重要的?你要是学校时间不行,那妈去替你报名。”

   “不用了,我自己可以。”

   “唉,要不是因为你在国外待了两年,以你的年纪和水平早就定段了。赶紧去报名,别让你爸担心。”

   “趁热把牛奶喝了。”

    俞亮拿出6年前时光送的手表沉思,纠结这自己要不要报名。

    第二天,俞亮到实验中学的围棋社报道。

   “我向大家隆重介绍一下,这位是高一的俞亮世界冠军俞晓旸的儿子。我相信有了他的加入,对咱们围棋社来说是件如虎添翼的事。”

   老师向俞亮介绍几位围棋社成员,他一一点头致意。

    围棋社的部分同学却因为俞亮的到来而对他充满敌意。

评论(5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