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簌酥

『网剧棋魂』第十四章

  上一章讲到:谷雨被雇来的大叔算计,时光亲自为他赢回来。谷雨得知真相改掉了下棋作弊的毛病,谷雨加入围棋社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分割线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俞亮家。

   一家人在为俞晓旸夺冠庆祝,方绪率先站起身:“老师,这是赵先生的墨宝“当仁不让”。”

   “我当仁不让了,你看看你这一身的酒气,又是从哪个局上下来的?”

    “我…我刚刚有个应酬。”方绪有几分心虚。

    “应酬,一个棋手哪来这么多应酬?五年了,你有一点进步吗?对局的数量是一年比一年少,围甲你也不去下了。”俞晓旸反问。

    “老师,我敬您一杯。”

    “我什么时候喝过酒?!”俞晓旸呵斥道。

    场面一时有些尴尬,俞亮妈妈赶忙来圆场:“菜都有些凉了,那什么吃点菜吧。方绪还年轻,等他多参加点比赛不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对,老师,下次比赛我一定参加。”

    “坐下来吃饭。你和小亮棋路相近,你作为师兄,多提携提携他。”

    “听见没有小亮?赶紧把定段赛的名报了,别在围棋社浪费时间。”

   听到这,俞晓旸让二人和自己到书房去。

   “为什么不报名?”俞晓旸问。

   “定段赛什么时报名不行,以小亮的水平……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?”俞晓旸打断道。

    俞亮解释:“爸,我想先去下围棋联赛,赢了时光再去报名。”

    “又是时光。”

    “他和别的人不一样,他给了我很大的斗志和压力,我现在只想赢他别的我什么都顾不上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要是赢不了他呢。”

   “那我就在围棋社再下一年,直到能赢他为止。”

    “荒唐!”俞晓旸怒呵。

    “爸,我想堂堂正正和他下一次。”

   方绪在一边急忙圆场,俞晓旸才稍微气消。


   第二天,围棋社的一个成员让俞亮打扫荣誉室。如同上一世一样,三个同学让俞亮陪他们下盲棋。围棋的棋盘很大,职业棋手也不敢随随便便和人下盲棋更何况是和三个人下,俞亮很快就出了差错。最后还是围棋社的学姐替俞亮解围。

   此时围棋社的社长想让俞亮离开围棋社,社长觉得俞亮和他们不是一个级别的,俞亮留在围棋社对他们百害无一利。但俞亮还是坚持要留下来。

另一边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谷雨加入围棋社后,时光终于可以报了名。此时距离围棋联赛仅剩四个月,时光给几个成员开启了魔鬼训练。

    经过三人的商讨,谷雨做主将,吴迪二台,时光三台。

    围棋联赛前夕,经过一段时间训练的谷雨和吴迪实力上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,他们相信这次一定可以夺冠。

   俞亮当看围棋联赛名单的时候,见到时光还是三台,就让老师把自己换到了三台。

围棋联赛上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谷雨作为主将去抽签,和上一世一样他们第二场对局的学校还是实验中学。即将要和俞亮对局的时光心中不禁有几分激动。

评论(6)

热度(3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